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引发热议

2022年01月12日 23: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2 23:02

  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谆谆教诲。

  聆听领袖教诲,汲取奋进力量。

  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阐释了党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的基因密码和动力源泉,为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供了根本指引。甘肃公安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坚决筑牢忠诚警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决锻造过硬铁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磨砺铁脚板、练就铁肩膀、打造铁班子、锤炼铁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坚决维护平安稳定,立足甘肃特殊省情实际和挑战压力,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坚决守好全国稳定西北战略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脚踏红色热土,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铁军坚定表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大力整治乱点乱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多破快破民生小案,不断完善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打防应对机制,下大力气治理交通堵点,着力打造平安之城、畅通之城、文明之城。要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便民利企,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

  一百年来,党总是能够在重大历史关头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要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2022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攻坚之年、封关运作准备关键之年,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闫希军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以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为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面对复杂形势、复杂矛盾、繁重任务,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统筹做好各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全国公安机关斗志昂扬。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云表示,要在政治坚定上“走前列”,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履职担当上“显本色”,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强化风险防控、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推动改革强警、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平安昆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在服务群众上“出实招”,常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在管党治警上“下功夫”,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激发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河南省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元明表示,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三川利剑”集中会战为攻防两翼,同步铺开防控和打击两个战场。持续深化“一村一警+”联动机制,主动融入“无疫”“三零”双创活动,全力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着眼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改革强警、科技赋能、固本强基、执法提质、素能提升“五项工程”,以重点突破带动公安工作整体水平加力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部署,全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明理’、更要‘力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检验学习成果。”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介绍,江苏公安机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江苏省公安厅在深入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出台2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市公安机关在此基础上又推出170个具有本地特色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形成上下联动、相互补充、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此外,江苏省公安厅专门开发上线“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评议系统,将所有办实事项目全部对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评议。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副盟长、公安局局长曹凯宏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三会一课”、全警政治轮训核心内容,教育全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公安改革为突破和先导,以“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为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一窗办理”“派出所一站式政务服务模式”,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记者宋灵云、闫振宙、陈希、曾芳洲、宋洪涛、田和新、马燕、张波、赵家新、陆晗,通讯员蒋升、马永华、张超、孙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