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16日 15: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吴艺、关清、夏兆圣   
中国警察网 · 袁猛、吴艺、关清、夏兆圣  |  2022-01-16 15:59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5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2021年政法战线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强调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部署。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月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公安经侦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积极参与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经侦铁军,坚决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正将做好北京冬奥会、铁路春运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海洋表示,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捍卫政治安全,持续深化平安铁路建设,严整突出治安问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表示,上海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加快完善新型现代警务机制,深化风险防控“一平台、三体系”建设,发挥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支撑作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措施,努力打造与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相匹配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表示,安徽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完善落实“情报、指挥、勤务、舆情、督导”一体化实战机制、一线单位“一警多能”警务融合机制、基层派出所“一室两队”等新型勤务机制、专群结合的社会面巡防管控机制、民意导向的便民利企优质服务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竭力以安徽之稳服务大局全局。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警心。”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义表示,江西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战略思维谋划捍卫政治安全,以源头治理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以系统观念整治压降突出问题,以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支撑,以大局意识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以责任担当深化从严管党治警,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激励了广大公安民警的工作斗志,山东公安机关将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职责使命、树立标杆表率,突出执法活动高质量、服务发展高水平,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把能力建设和要素保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激励全警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表示,湖北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忠诚警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全覆盖建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面推广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袁猛、吴艺、关清、陈希、曾芳洲、王若冰、黄海波,通讯员夏兆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