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20日 07: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20 07:33

  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表示,上海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斗争精神,推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挖根起底、激浊扬清、正本清源;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公安大监督格局,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坚决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的大转变;狠抓执纪监督问责,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不懈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仗,奋力锻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过硬公安铁军。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深刻把握‘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公安机关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文玺表示,驻部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心怀“国之大者”,常态化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上下联动,深挖彻查涉及的人、事、案,扫净见底,净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全面肃清流毒影响,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在巩固‘不敢腐’高压态势的同时,坚持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重庆公安政治生态得到有效修复。”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森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三不’一体推进战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湖北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书记李俊杰表示,湖北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动辄则咎、一步不让,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织密织牢履职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强化纪律作风巡查,严防发生利用地下车库、寄递物流违规收送礼品等隐形变异腐败问题。大力整治机关作风顽疾,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抓好“树清廉家风、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活动,涵养新风正气。

  “作为一名驻公安局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自觉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党的主张要求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作用,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督促工作。”四川省蒲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兴杰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龙校表示,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完善“六个机制”,抓牢“六项监督”。一是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压实纪检、督察、政工、审计、信访、法制、指挥中心等部门监督作用,完善大监督格局机制,抓牢合力监督。二是完善党委、部门及警种监督机制,抓牢层级监督。三是对民警既严管又厚爱,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抓牢激励监督。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机制,抓牢防控监督。五是完善执法质量检查机制,抓牢执法监督。六是充分发挥警风政风特邀监督员等外部力量的作用,完善外部监督机制,抓牢补充监督。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处处长李超说,将严把选人政治关,强化对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等情况的审核把关;坚决守住思想关,引导年轻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上好“法纪课”“警示课”,牢记党纪国法、严守纪律红线;坚决接受群众评判关,让年轻干部在最艰苦的工作岗位、最复杂的工作环境、面对面的服务群众中经风雨、磨性子、强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谢俊思、吴艺、郑欣、王昕、谭广涛、莫水土、苏婕,通讯员刘超、杨保华、冯春晖、蒋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