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铁路公安民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2022年01月26日 08: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向蕙 袁猛 梁西征   
中国警察网 · 吕向蕙 袁猛 梁西征  |  2022-01-26 08:23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吕向蕙、袁猛、通讯员梁西征报道:日前,正值春运节前关键时期,大雪恶劣天气突袭。雪情就是警情,在万里铁道线上,广大铁路公安民警坚守一线,拼搏奋战,用心用情保安全、护畅通。

  面对中东部地区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部署郑州、西安等铁路公安局迅速做好抗冰雪保平安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勇于担当,积极应对,组织广大民警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安保措施,维护良好治安秩序。1月23日,陕西关中地区普降大雪。西安、西安北、宝鸡等火车站迎来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公安处迅速启动大雪天气安保预案,组织民警配合客运部门清扫积雪,铺设防滑垫,疏导高峰客流有序进站,督促加大安检查危力度,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仅23日就查获各类违禁品2058个,查缴化工品41.4千克。

  针对管内大雪、道路结冰情况,洛阳铁路公安处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每4个小时收集统计辖区列车晚点和旅客滞留情况。针对列车晚点较多的情况,提升应急响应等级,加强车站、线路应急值班警力。银川铁路公安处针对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加强与行车调度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列车临时停靠、客流积压等情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