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积极推进保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7日 07: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27 07:36

  恪尽职守,全力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防疫和抗汛堤坝;锐意创新,为保安服务业发展增添动力……作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重要辅助力量,保安这支可敬可爱的队伍,以奋斗之志、担当之勇、爱民之心,彰显了无惧风雨的忠诚本色,谱写了坚守奉献的动人乐章。

  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作出表彰决定,对全国50家先进保安服务公司、100名优秀保安员进行表彰。表彰行业先进、弘扬社会正气,对展示保安队伍形象风采、鼓舞砥砺奋进斗志、汇聚维护安全稳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表彰决定指出,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激发保安服务业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展现,推动争先创优蔚然成风。

  模范来自平凡,坚守成就不凡。平均每年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10万余条,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万余人;82名保安员在工作岗位上牺牲,1.1万名保安员负伤……近5年来,全国保安服务业在维护安全稳定、护航改革发展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与此同时,保安队伍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作出了很大牺牲和奉献。广大保安员不惧艰险勇战疫情、昼夜奋战抢险救灾的场景,那些危难关头救助生命、重大安保冲在一线的瞬间,都已烙印在人们脑海。事实证明,保安队伍是一支忠于职守、素质一流、敬业专业、群众认可的坚强队伍,是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踏上新征程,保安服务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人民群众对保安队伍能力素质、服务水平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切实建设好、发展好保安队伍,是促使保安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应有之义。全国公安机关和保安服务业要把保安队伍建设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引领广大保安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心向党的思想根基;坚持人民至上价值理念,自觉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保安服务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承优良传统、锐意开拓创新,以奉献担当推进保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