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警医家庭: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坚守

2022年01月27日 07: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杰   
中国警察网 · 胡杰  |  2022-01-27 07:48

  1月18日,陕西省全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本轮疫情中首次实现零增长。数字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人一个多月来的不懈努力。透过西安一个警医家庭的坚守与奉献,就可以看出疫情防控成果的来之不易。

  2021年12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装备科科长郑传华接到通知:立即返回单位,24小时在岗值守。几乎同时,他在第四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李辉也接到通知。毫不犹豫,夫妻两人立即奔赴各自岗位抗疫,他们的女儿郑嘉雯一个人留守家中,这个三口之家就此分散三处,一个月没有见面。

  装备科担负着西安市万余名警力和陕西省公安厅、省内各地市支援警力的防疫物资保障任务。每一批物资批量采购后,郑传华都要和同事一起在市区交界处统一转运,然后经分拣运至市中心,再逐一配发到一线单位的民警辅警手中。

  为了将转运物资精准及时地发放到一线,郑传华每天要在大北郊到市中心的局机关之间不停奔波,带着装备科并不年轻的五六名同事,完成整个防疫物资的转运及发放工作。一天下来,浑身肌肉都是僵硬的,但他不敢有丝毫放松。

  妻子李辉在医院的工作环境风险更高,穿上防护服后,连电话都不能打。元旦期间,与郑传华家同单元的一名住户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女儿郑嘉雯作为密接人员被转运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忙到深夜,郑传华才有时间担心在一线战“疫”的妻子和独自隔离的女儿,看到妻女“平安、正常”之类的留言后,他的心情才能稍稍平复。

  1月5日凌晨,正在集中隔离的郑嘉雯给爸爸妈妈的手机发来一封长信,这让郑传华颇为意外。女儿说,她在隔离酒店生活安排得很好,不需要为她担心,但是担心爸爸妈妈受冻、辛苦,为像爸爸妈妈一样坚守岗位的人骄傲、点赞。女儿独立、阳光、向上的积极态度,感染了郑传华夫妇,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

  郑传华说,他的身边有许多警医家庭、双警家庭、双医家庭,都可能面临家中儿女独自留守的情况,家人的理解支持是支撑他们战胜疫情的最强大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