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部署实行七项措施

为冬奥盛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2022年01月28日 07: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邵磊 常汝   
中国警察网 · 邵磊 常汝  |  2022-01-28 07:27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邵磊、实习记者常汝报道:27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立足职责使命,多措并举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政治社会环境的有关情况。

  为冬奥盛会提供高水平的安全保障,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崇高使命。发布会介绍,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北京、河北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面推动冬奥安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发布会通报,为护航冬奥会,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北京、河北公安机关着力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指挥运行顺畅高效;坚持整体防控,抓实风险防范,细化方案预案,开展培训演练,强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处置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对风险隐患识别得了、发现得早、沟通得快、处置得好;做实场馆安保,加强安保团队建设,按照场馆安保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完善安保运行设计,规范安保工作流程,根据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总结评估情况及时完善优化工作措施;强化入冀进京通道安全检查,坚决守住通道安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冬奥会交通和城市交通,既保安全,又保畅通、保民生;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关键环节,一体推进冬奥会安保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抓好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和保障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冬奥会安保各项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