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河北:2021亮眼成绩单写满忠诚尽显担当

2022年01月28日 11: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  2022-01-28 11:03

  2021年,河北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永葆警心向党、勇担使命在肩,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全面践行河北是首都战略纵深和安全屏障的理念,平安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智慧公安培育了新动能,队伍建设呈现了新风貌,忠诚担当了首都政治“护城河”职责使命。

  ——用旗帜指引方向、用信仰凝聚力量,谱写了对党忠诚新篇章。全省公安机关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健全“第一议题”等制度机制,打造“1馆3基地16教学点”红色教育品牌,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中央第二督导组、公安部政治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对市级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实现全覆盖、对厅属单位进行两批次政治巡察。

  ——把使命铭刻于心、把誓言见诸于行,彰显了重大安保新担当。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河北是首都战略纵深和安全屏障理念,完善情指勤舆一体运行、网上网下立体联控、点线面环整体防控、人地物事精准管控等机制模式,环京站点常态执勤值守,进京通道疫情风险“零输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全力以赴防风险、砺剑铸盾保安全,取得了平安建设新成效。强力开展“砺剑铸盾”专项行动,治安、刑事警情分别下降,现行命案、八类恶性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大幅下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河北省公安厅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先进单位;破获命案积案数位居全国第2、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数位居全国第5。

  ——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行,尽显了服务发展新作为。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京津冀警务协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服务保障有力有效;冬奥安保力量、机制、设施全面就绪;50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地实施,停车管理等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非法集资案件、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疫情防控精准服务成效明显,监管场所始终保持“零感染”。

  ——坚持向科技要动力、以创新促发展,迈出了跨越提升新步伐。全省公安机关大数据、多端融合等平台系统投入实战,智慧安防小区提前超额建成;智慧检查站覆盖率93%、城区警务站达标率100%,城市城区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全部完成;省警院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成率93.4%,《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正式施行,《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即将施行。

  ——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展现了公安队伍新风貌。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广大民警职工严肃认真参与,经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严格政治检验和全面砥砺淬炼。涌现出18名全国公安英模,579个集体、4417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满意度有新提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