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河北江苏四川甘肃宁夏召开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2年02月11日 07: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2-11 07:24

  近日,河北、江苏、四川、甘肃、宁夏等地公安厅召开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强调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铸盾2022”专项行动,打击、防范、管控、治理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要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营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要全力护航重大战略,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警务交流协作。要全力回应民生关切,落实20项民生工程,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群众高频办理事项“全省通办”“一门通办”“一网通办”,深化“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大力实施“育警铸魂工程”“正风肃纪工程”“人才强警工程”“暖心激励工程”,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日前,江苏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暨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标准建设现代警务体系,奋力推动江苏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实现基础工作更扎实、警务机制更科学、智慧赋能更有力、队伍素质更过硬、风险应对更从容,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强调,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强烈的担当、更主动的作为、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铸造警心警魂“忠如磐石”、确保社会大局“稳如磐石”、护航发展环境“安如磐石”、筑牢公安基座“定如磐石”、锻造公安铁军“坚如磐石”,全力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一线贯穿”,必须保持理想信念高度坚定,必须保持公安工作正确方向,必须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强化“双轮驱动”,用创新创造激发无限活力。聚力“三安联创”,用担责尽责守护陇原平安。坚决打好维稳主动仗,打好矛盾化解攻坚仗,打好公共安全守卫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抓实“四强保障”,抓党建强堡垒、抓规范强执法、抓执行强落实、抓纪律强警风,教育引导全警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又树立更高标准、更高追求,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出席。会议要求,坚决筑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道防线”;深化“三项改革”,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三个服务”,全力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全力服务保障民生需求;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警务保障体系“三大建设”,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以“铸魂工程”“清风工程”“育警工程”“暖心工程”为重点的“四项工程”,继续落实好从优待警“五项制度”,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记者张建林、赵家新、谭广涛、胡雪、闫振宙、苏婕,通讯员雍辉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