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百色民警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11日 07: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蒙茜 王毅筱 马振山   
中国警察网 · 蒙茜 王毅筱 马振山  |  2022-02-11 07:37

夜幕降临,在德保县百登村封控点值守的民警相互加油鼓劲。韦继营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公安机关闻讯而动,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众志成城战疫情。在百色市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社区、街道,都有人民警察日夜坚守的身影。

百色市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核酸检测点执勤。邓敦宇 摄

  春节期间,百色市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陈天文获悉德保县疫情比较严重,立即报名请战。现在,他负责德保县城街面管控和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按照勤务安排,8小时一班岗,其余时间就地备勤,随时支援疫情防控。

百色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蒋进勇将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送到小区警戒线内。邓军 摄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公安民警,现在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一定要到一线去。”听闻疫情后,百色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蒋进勇第一时间向支队领导请战,希望前往德保县参加抗疫工作。目前,他和同事在德保县花园小区执行管控任务,并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说实话,刚到岗时还是有点紧张,但作为一名警察,关键时刻就该无所畏惧,勇往直前。”2月4日,百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刘健在微信上看到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向队里报名。他所在的特警支队现在负责德保县城的社会面管控工作,包括路上巡逻、设卡点查车等,12个小时一班岗。刘健的妈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他跟妈妈相互提醒做好安全防护,相互鼓励加油。

  “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岗位责任,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秩序、做好数据核查等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群众配合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2月7日,百色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警辅警、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面对疫情,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民警颜开强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驰援德保县。他被安排到县城卡口,负责车辆及人员管控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各级疫情防控力量的合作下,县城卡口交通井然有序。“守好卡口,才能阻止病毒扩散。不管风多大、雨多大,我一定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颜开强语气坚定。

  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二大队民警陆璐,是支队驻隆林县猪场乡猪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因防疫要求,他暂时无法返回隆林开展驻村工作。他写下请战书,请求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穿上警服就意味着责任,就意味着担当,我要与大家一起面对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陆璐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