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第五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首次在线举行 400余人参加

2022年02月25日 12: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小莉   
中国警察网 · 刘小莉  |  2022-02-25 12:47

  中国警察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小莉报道:2月25日,由人民公安报社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第五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精品案例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本届活动首次采用“云直播”的方式在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视频创作者代表400余人齐聚云端,共同回溯2021,展望2022警务视频的发展。 

山东淄博市公安局民警组织观看

  2021年,全国公安宣传队伍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安保维稳等中心工作,深入挖掘报道各地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了公安铁军的过硬作风与良好精神风貌。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活动特别设立建党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MV展播专区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共报送视频作品1700余部。2021年1112月,中国警察网通过专题页面和各新媒体平台对其中的100余部优秀视频作品进行了展播,累计播放量超过了3.4亿次。 

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民警组织观看

  研讨会上,来自广东省公安厅、重庆市公安局、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的警务视频创作团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就融媒体环境下发挥好视频的力量、警务视频创作和直播在公安工作中的运用、警务视频精品案例的创作经验、宣传也是战斗力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在直播间评论区表示,“看到这么多优秀视频,很精彩。”“很荣幸能够参加这场云端盛会,今后一定会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警务视频作品。”“虽然是云端论坛,但是我们今后的作品必须是接地气的!” 

  会人员纷纷表示,警务视频是做好公安新闻宣传的重要手段和力量,是弘扬社会正能、传播公安好声音的重要方式今后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实战,不断提升新媒体时代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创作出更多反映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火热实践的优秀视频作品。

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精品案例如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