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5日 07: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3-15 07:07

  东方风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定调明向、描绘蓝图,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继续推出新的便民利企政策举措,努力以更高质量的管理、更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任亚民表示,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一村一警一辅、警民联调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筑牢平安建设基石;持续深化整治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的顽瘴痼疾,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推出户口一站式迁移、身份证跨省通办等便民服务事项,保障和改善民生,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广大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公安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将“昆仑2022”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体系,坚持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打击问题突出、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犯罪,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出实招求实效,答好“民生答卷”,就是对人民至上最生动的诠释。

  “民生连着发展,抓民生就是抓发展。持续不断改善民生,才能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才能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有效条件,使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孙建国表示,“要以科技支撑为突破,以交通管控现代化、交通技术智能化、交通服务品质化、道路建设网络化、交通治理精细化为抓手,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民生痛点,全面提升智慧交通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民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深沉的牵挂,倾听民声是公安队伍不断前行的动力。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枪支警械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刘创表示,“要牢记嘱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重拳出击打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深化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毫不动摇地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产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心中有群众,工作有方向,工作有力量。数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的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郝世玲,一回到西安就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及时回应民生关切。”郝世玲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公安工作也将不断面对难题、迎接挑战,我们要始终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方向,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奋进目标,用信心、底气、能力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石杨、谢俊思、马建华、海世梅,通讯员李建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