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真抓实干忠诚履职

北京天津上海江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7日 07: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娜 樊晓慧 吴艺 陈希 肖玮   
中国警察网 · 唐娜 樊晓慧 吴艺 陈希 肖玮  |  2022-03-17 07:27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北京、天津、上海、江西公安厅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上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凝心聚力。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党的二十大安保上凝心聚力。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政治安全第一责任,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在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护航发展、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在服务首都发展中贡献公安力量。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凝心聚力。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成效,刚性落实纪律规矩,强化正向激励教育,始终保持队伍昂扬向上姿态。

  3月13日,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津门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5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按照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坚决扛起保安全、促发展重大责任,以不一般的担当彰显忠诚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增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上海,聚焦主业、担好主责,全力防风险、护稳定、保民安,让上海更有序、更安全。

  3月14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筑牢全警思想政治根基。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实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