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居住小区封闭管控,56岁民警成为抗疫志愿者

田付龙:“群众有需要,就必须上”

2022年03月23日 07: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海世梅 潘峰 范晨阳   
中国警察网 · 海世梅 潘峰 范晨阳  |  2022-03-23 07:56

  3月16日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56岁的民警田付龙所居住的小区因疫情原因封闭管控。在无法上班执勤的情况下,田付龙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只要群众有需要,就必须上。”田付龙说。

  “很抱歉,目前小区人员不得外出,请您配合。”在小区出入口,田付龙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安抚住户情绪,叮嘱大家不要聚集,回家等候核酸检测安排。

  随着各项防疫工作的迅速开展,田付龙没有丝毫懈怠,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跑遍小区每一个角落,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给群众送菜及生活用品、在小区门口开展管控工作等。田付龙每天坚守社区防控岗位至少8个小时,近日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大雨倾盆,他仍值守到半夜。

  3月21日上午,正在岗位上执勤的田付龙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小女孩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做核酸检测,她径直走到田付龙身旁,将一朵自己亲手折的花送给了他,向这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察伯伯致敬。

  复杂严峻的疫情考验中,田付龙忙碌的身影也是千千万万一线抗疫人员团结奋进、执着坚守的缩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