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举行

2022年04月05日 22: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常汝 谢俊思   
中国警察网 · 常汝 谢俊思  |  2022-04-05 22:33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常汝、谢俊思报道:云端吟诗忆清明,以声传情颂英烈。4月5日上午,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人民公安报社、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致敬·缅怀·奋进”2022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在网上播出,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清明节,通过诗文朗诵和歌曲演唱等形式缅怀公安英烈、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公安队伍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的牺牲奉献,热情讴歌公安英烈许党报国、舍生忘死、忠诚奉献的崇高精神,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的具体举措。

  此次主题诗会采用音诗画艺术形式,通过非现场、云制作、实景录制的方式,艺术展现2021年以来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辅警的先进事迹,表达对英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怀念。全国公安文艺工作者、公安英烈的战友及家属满怀着对英烈的敬意、饱含深情地投入创作中,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诗会的创作和隔空录制。主题诗会由《那一天我走了》《如果爱有来生》《我们的名字叫忠诚》三个篇章构成,共14个节目,以诗文朗诵、歌曲演唱等形式视频呈现,多角度展示牺牲民警辅警的英勇无畏和崇高精神,生动讲述英烈精神代代相传的感人故事,抒发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的壮志豪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