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延江派出所民警程新安:

“我身体没问题,能挺下来”

2022年04月18日 08: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富仁 李雪   
中国警察网 · 谭富仁 李雪  |  2022-04-18 08:18

  疫情防控工作中,2021“最美基层民警”、59岁的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延江派出所二道江社区民警程新安始终战斗在集中隔离点安保、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内涵。

  “老程大哥,再有一年你就退休了,别那么拼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和强度大,同事们怕老程吃不消,纷纷劝他在所留守。可程新安不但要求上一线,而且主动申请到最急最重最险的集中隔离点工作。

  在集中隔离点,程新安一干就是14天。14天里,哪里工作最繁重、困难最多,他就出现在哪里。所长考虑到他年龄大,中途想将他替换下来,但他却表示:“警力本来就不足,我身体没问题,能挺下来。”

  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以女性为主,医疗物资运送遇到困难,程新安就成了“搬运工”。看到年近六旬、头发花白、体格偏瘦的程新安楼上楼下搬来扛去,其他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在他的带动下,隔离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完成监护疏导等工作。

  在集中隔离点的工作结束后,程新安迅速投入到二道江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静态封闭管理开始后,他吃住在车上,工作在社区。“有事找小程”依然还是辖区群众脱口而出的话。

  社区内32户孤寡老人的生活是程新安的工作重点。“你放心,有小程在,肯定不能耽误你的病情!”居民李大爷每隔两天需要到医院透析一次。为此,程新安与一名社区志愿者驾车护送李大爷去医院透析治疗,每次治疗结束都要到晚上11点多,而程新安每次都全程接送,从未间断;辖区一位老人带着孩子在家,家中电源短路,老人心急如焚。程新安找来电工,上门免费帮助维修;辖区一户居民因小区封控,长期服用的药物出现中断,身体出现异常,程新安前往医院帮助其取回,送药到家……战“疫”期间,程新安每一天、每一夜,都用爱和担当践行着“最美基层民警”的初心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