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警察蓝”绘就方舱医院靓丽守护色

2022年04月23日 15: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马婧晴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马婧晴  |  2022-04-23 15:32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的10名民警组成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4舱区安保警队。这个平均年龄26岁的年轻团队,与医护人员一起携手守护着1500名患者。千方百计配合、协助医疗队做好病患的照料工作,为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他们在方舱生活得安心、舒心、暖心……10名民警用真心换来了医疗团队和患者的好评,绘就方舱医院靓丽守护色。

  陪小朋友一起打败“怪兽”

  他,年仅11岁,家中仅他一人被感染,小小男子汉独自到舱内接受集中治疗,时常流露出些许害怕与忧虑。警察哥哥姐姐特别关注这个孩子,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用心陪伴,不仅帮他找到年龄相仿的小伙伴,还组织了多名热心的志愿者一同照顾他。临出舱之际,小朋友制作了一个短视频来感谢每一个照顾他的警察哥哥姐姐。他在视频中说道:“你们的陪伴,让我知道不是一个人在和大怪兽打仗。”

  送走一批患者,迎来新一批的患者,民警在患者办理入住手续的空当,会像家人一般和他们说说话、谈谈心。在得知新一批患者中有6人有糖尿病时,民警立即找到护士站,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漏了任何一个人。直到次日中午,最终确认一份份无糖餐送到这6名患者手上,民警才放心了。

  “警民一家亲”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每一个落到实处的举动。在舱内,民警不仅仅是一个执法者,更是每名患者的“家人”。

  成为“大白”最默契的战友

  4月6日,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星夜集结,逆行守“沪”。N4舱区安保警队的10名民警与这些远道而来的医护人员,在N4舱区共同书写“驰援上海,赣沪同心”的战“疫”故事。

  为了让初入方舱医院的江西援沪医护人员更快地熟悉工作流程,安保警队虚心向此前在舱内工作的医疗团队请教,并仔细整理各项要求,汇集成工作经验,传达给江西医护团队。很快,江西医护团队熟悉了上海方舱的工作流程,安保警队与他们配合越来越默契。

  “这要搬到什么时候呀?”一名护士望着眼前堆成小山一般的防疫物资不禁发愁。民警见状转身呼唤N4舱区的“平安志愿者”,一个个身影闪过,一个个纸箱被搬离。短短30分钟,志愿者团队在民警的组织下将所有物资整整齐齐摆放在了架子上。

  4月10日,警队接到通知,次日将有600余名首批治愈患者出院。当晚,安保警队民警一起探讨如何协助医护人员将工作快速有序开展直到深夜。4月11日1时,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N4舱区出院预案正式出炉,并发送到医护团队手中。12个小时后,民警配合医疗团队按照预案,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治愈患者出院转运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