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静安:携手并肩,共同守护“生命之舟”

2022年04月25日 07: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宋一江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宋一江  |  2022-04-25 07:53

  “今天配送10份无糖餐,3份12个鸡蛋和4份肉松营养粥。”

  “上次出舱的112号床位病人送来了10份清真菜,还送了一箱牛肉,都在冰箱里。”

  “63号床位是今天凌晨进来的阿婆,92岁,高烧发到39.5度,已经用了降温药和冷敷用的毛巾,今天提醒医生换药并持续观察。”

  ……

  4月23日,增援上海市静安区泽州路方舱医院的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潘德骅正与下一班同事认真地做着交接手续。自4月初方舱医院落成后,潘德骅和同事便与街镇志愿者、医疗团队和后勤保障部门组成了服务保障团队一起入驻方舱医院。

  “医院刚落成时,条件还不是很好,尤其餐食方面是保障部门统一配置的,很难满足不同人员的需求。”潘德骅说。在最早入院的那批患者中,有一位79岁的吴老伯就因为患有严重糖尿病,配送的餐食中他有很多无法食用。

  这事传入潘德骅耳中,他立即将情况反映到保障组医生那里。值班医生检查吴老伯的病历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方舱内的特需餐食问题,并很快拟定方案呈报上级。次日,后勤保障团队便得到外界支持,成功打通了无糖餐供应渠道。

  潘德骅增援的静安区泽州路方舱医院有近400个床位,首批转入的病患中有不少幼龄孩童。不少随行的家长十分焦虑,担心孩子吃不好睡不好。

  “这些家长的担心情有可原,有些问题需要换位思考,绝不能让焦虑扩散。”在一次讨论会上,潘德骅向保障团队领队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得到大家的认同。在保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鸡蛋、牛奶、水果等物资供应得到保障。

  几天后,领队兴奋地在保障组微信群里发来了消息,此前向保障组提出意见的家长们,开始夸奖保障组的工作,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

  4月17日,首批方舱患者即将出院,潘德骅在巡舱过程中,将前几日单位和家里寄来的慰问品巧克力,发给了即将出院的孩子们,叮嘱他们出院后要注意卫生,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潘德骅因此被大家称为方舱的“幼儿园园长”。

  除了潘德骅送出去的礼物,保障组还收到不少患者回馈的物资,一个出舱的少数民族家庭从自家饭店送来牛肉和清真菜。潘德骅的同事李光忠转达了这名患者的感谢和祝福,希望在方舱内的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最初这家人转运至方舱医院后,因宗教信仰的差异,他们的餐食也成了服务保障团队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多方求助,保障组成功为这个家庭争取到符合要求的餐食。这满满一箱牛肉就是他们出院后的回礼和祝福。

  近日,方舱迎来了第三批患者,管理难度在加码,但方舱各方面的保障也在更新迭代,不断升级,潘德骅和保障组全体人员都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更好、更积极地应对所有困难,也感恩所有病人和家属对他们的理解、包容和尊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