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为及时排除积水 内江民警赤脚疏通下水道

2022年04月26日 09: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雷小平 周雅涵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雷小平 周雅涵  |  2022-04-26 09:52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谭广涛、通讯员雷小平、周雅涵报道:“今天看到了暴雨中坚持执勤的赤脚哥,为交警点赞!”4月24日早上,四川省内江市民杨勇路过市中区玉溪路时,用手机拍下了一组交警赤脚疏通下水道的视频,没想到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传播,引发热议。

  4月23日晚,内江出现雷电、大风、强降水天气,市中区积水路段有6处,影响车辆正常通行。24日,内江市公安局按照“一点一案”工作方案,迅速组织警力对积水路段车流进行分流管控,加强主要路段的巡逻疏导,及时处置道路突发状况。由于夜间雨大,加之下水道管口被杂物堵塞,造成路面积水较深。为了及时排除积水,民警辅警挽起裤脚,赤脚疏通堵塞的下水道,转移被淹没的市政设施、共享单车等,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4月24日早高峰时段,记者来到市中区玉溪路,找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孙仲勋。他告诉记者:“由于水深,很多民警的皮鞋都灌满了水,穿着灌满水的皮鞋走路不方便,因此很多同事都将鞋脱下放在路边,赤脚疏导交通。”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赤脚在路面疏导交通,感动了过往群众,群众纷纷称赞:“这些交警帅得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