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长寿路派出所:

日送万份餐 副所长兼任“盒饭团长”

2022年04月28日 08: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宋严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宋严  |  2022-04-28 08:30

  “林警官你好,今天还是45份,核对一下。”

  “是45份,先做抗原检测吧。”身穿防护服的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民警林虎一边说,一边递上2份新冠肺炎抗原检测试剂。

  4月21日17时,运送盒饭的两名外卖小哥准时来到上海市江宁路某公寓门口,现场完成核酸检测后,外卖小哥将45份盒饭放在置物架上。接着,一旁的公寓物业管理人员将盒饭外包装消毒后,放在专用的板车上推进公寓,逐一向订购盒饭的租客分发。这是长寿路派出所协调保供餐饮单位为这家公寓提供平价盒饭的第14天。

  为何白领公寓的盒饭由派出所来协调配送?这源于4月7日,长寿路派出所接到的一系列报警求助。当日,派出所接到来自辖区不同公寓、商务楼近30个110报警,内容都是食物求助。原来,被封控在公寓、商务楼内的租客大都只准备了一周左右的食物,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储备的食物消耗殆尽。据走访了解,辖区有此类困难的群众约5000人。

  分管商务楼宇、公寓的长寿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巍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街道办沟通,联系了辖区一家大型保供餐饮企业和一家可提供生鲜食材配送的企业,成立临时中央厨房,整合资源、集约管理,通过原料供应、加工制作、送餐上门、统一价格的“盒饭团购”,为有需要的群众配送平价盒饭,实现全链条、全过程高质量管控和无疫化质控。王巍俊建立了包括各商务楼宇、公寓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和保供餐饮单位负责人在内的三方“盒饭团购”工作群,统计每日需供餐的人数及份数,按照需求量由原料供应公司按需供货,送至厨房集中加工,再由无涉疫风险的专门骑手配送。

  从4月8日中午,第一批“团购盒饭”准时送到有需求的群众手中开始,这个“团购盒饭”平台已覆盖长寿路派出所辖区所有商务楼宇、公寓,受益人员约5000名,每日送餐近万份。王巍俊也成了大家口中的“盒饭团长”。

  这只是长寿路派出所社区帮困先锋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长寿路派出所主动向前、迎难而上,与街道办共谋“抗疫情、保民生、护稳定”的切实举措,全力保障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助力社区民生服务保障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