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困难面前不退缩 考验面前不犹豫

昆山公安民警持续奋战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安康

2022年05月13日 07: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家新 方云卿   
中国警察网 · 赵家新 方云卿  |  2022-05-13 07:23

  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从羽绒服到短袖,他们始终在坚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复杂,临沪板块尤其是昆山成为江苏“外防输入”的最前沿。在昆山的各个交通卡口、城乡社区,昆山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考验面前不犹豫,持续奋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康。

  党建红,有信仰所以有力量

  4月5日凌晨5时许,刚做完扁桃体脓肿引流手术的民警夏敏霞正输着液,另一只手时不时回复着防疫工作群内的消息。

  仅仅隔了一天,夏敏霞就回到岗位,继续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现在这样的情况,我必须站出来,必须冲上去,这不是选择题……”夏敏霞说话时声音有些嘶哑但充满力量。

  在困难面前,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明的旗帜。党龄30年的老民警杨健卫扎根高速出入口,全力守好第一关;在2020年第一轮疫情防控时火线入党的青年民警王宇新,已经“白+黑”坚守在封控区近一个月;党员辅警庄磊第一时间递上请战书,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4月14日,曹安派出所门前“战疫先锋行动支部”的旗帜迎风飘扬。“我们处在最前线,我们只能向前,不能后退。”每次执勤前,曹安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朱屹峰都会给大家鼓劲。

  党旗所指,警旗所向。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昆山市公安局组建临时党组织、行动支部和青年突击队100余个,搭建疫线先锋阵地,19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封控点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区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防护白,有使命注定有担当

  “看到爸爸穿着蓝色衣服忙碌的样子,我有点心疼。”4月上旬,7岁的周瑜站在窗口,看到父亲周佳磊穿着隔离服在不远处执勤,他忍不住跟母亲说。

  两天后,周佳磊跟着第二批机关下沉警力来到封控区,参与更忙碌的工作,面对更高的风险,衣服也从蓝色变成白色。周佳磊的第一个夜班,就在风雨中执勤了12个小时。

  一个月来,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公安民警辅警们,经历了从羽绒服到短袖的变化,他们曾在楼道前矗立数小时,也在围墙边走过数万步。

  全天候进驻封控区域、重点部位执行巡逻值守、引导劝阻、应急处置、核酸检测保障、疫情防控宣传……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警察蓝,有温度才会有信心

  “是他们让我们在深夜感受到了光……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4月7日青阳派出所收到的一封感谢信。当天凌晨,市民何先生的小孩不慎摔伤,就医过程中,青阳派出所执勤民警提供了暖心援助。

  类似的暖心事发生在昆山开发区、高新区及各镇区,相关警种部门及属地派出所尽最大努力回应群众求助。疫情防控期间,昆山公安始终坚持执勤管控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遇到困难找警察叔叔。”市民杨女士感谢派出所的帮助;“谢谢你们,这可是我的救命药啊。”市民曾先生热泪盈眶感谢陆家派出所民警的紧急救助;“麻烦你们了!”“你们辛苦了!”淀山湖派出所战疫服务队日均为群众提供帮助20余次,赢得群众点赞不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