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十个坚持”

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4日 22: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11-14 22:2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局性概括提出“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十个坚持”,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以一次中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重视总结和善于运用历史经验的深谋远虑和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十个坚持”的提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蕴含着宏阔的历史视野、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刻的实践启示,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体现出我们党对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对全党凝聚力量、赓续奋斗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注重总结宝贵经验才能获得启迪、行稳致远,善于传承精神财富才能汲取智慧、克敌制胜。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公安工作中。

  时代考卷常考常新,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公安姓党政治本色,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推进公安工作;践行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拼搏奉献;勇于开拓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锤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