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着力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履行使命任务

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07: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1-11-19 07:45

  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迎战风险的制胜密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敢于斗争”深刻总结为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一,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是鼓舞斗志的冲锋号角,也是攻坚克难的动员要求,在全党凝聚起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担当,是时代的召唤、使命的承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代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前赴后继、拼搏奉献,推动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这就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真抓实干、担当尽责。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队伍是一支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的英雄队伍,肩负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时有发生。同形势任务要求相比,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还存在短板,这就迫切要求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要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就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二者是相辅相成的。面对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面对党和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推动发展,以砥砺奋进的实干作风和更为主动的精神面貌,谱写事业新篇、争取更大荣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