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弘扬公安楷模精神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1年12月28日 07: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12-28 07:38

  12月27日,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举行,潘东升、刘安等先进个人和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等优秀集体获得全国“公安楷模”荣誉。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力量在警营充分涌流,激励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严守党纪国法、一生清正廉洁,潘东升始终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直到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一家戍边人,父子两忠烈”,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枫桥派出所珍惜荣誉、接续奋斗……获得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是全国公安机关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彰显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楷模是标杆引领,楷模是前行动力,我们深情传颂“公安楷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献身使命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激励引导广大民警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见贤思齐、干事创业,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要让“公安楷模”的动人故事更加广泛地传播开来,让英模精神在警营内外植根发芽,激发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也要让广大群众知晓和了解“公安楷模”先进事迹,增进群众对公安民警和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是平安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广大公安民警英勇担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应变局、战疫情、抗灾害,闯关夺隘,善作善成。这支英勇的队伍,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勇前行,继续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涌现出更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当前,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继续创造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是人民公安队伍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