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 砥砺奋斗豪情

2021年12月31日 06: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12-31 06:47

  这是一个闪耀着英雄光芒的名单——从“报答党恩,擎起一生奋斗力量”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到“时刻准备着,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的“时代楷模”潘东升,再到“一家戍边人,父子两忠烈”的缉毒英雄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作为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着坚定的忠诚信仰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英模的事迹感人肺腑,英模的精神可追可及。12月30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在报告人的深情讲述中,公安英模及优秀集体的英雄形象更加清晰鲜活。扎根一线、恪尽职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忠诚信仰的力量,读懂了一心为民的情怀,他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必将点燃公安队伍砥砺奋斗的豪情壮志,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公安民警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英雄模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接续奋斗中诠释责任担当,把平安中国的宏伟愿景书写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印刻在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讲述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是深化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警心、激励士气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努力在全警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汇聚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磅礴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每一次对英模的颂扬,都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大力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踏上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拿出更大的智慧和勇气,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各级公安机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警心、以公安英模精神激励斗志,把在向英模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奋斗豪情转化为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