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百炼成钢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2022年01月08日 22: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1-08 22:44

  千磨万击,百炼成钢。回首过去一年,征程极不平凡。公安队伍勇挑重担、勇战风险、勇克难关,在自我革命中淬炼过硬的纪律作风,在实战练兵中积蓄敢打必胜的勇气底气,写就了新时代公安铁军正风肃纪、铿锵前行的壮美篇章。

  纪律就是形象,正气凝聚力量。一年来,公安队伍牢牢铭记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节日的莫大荣誉和激励,切实把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转化为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的强大动力。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推进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自我革命,在刮骨疗毒、激浊扬清中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引向深入,使全警忠诚信念筑得更牢、思想发条拧得更紧、遵规守矩更加自觉。实践证明,科学理论武装、过硬纪律作风,为激励全警攻坚克难、屡夺胜利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立足实战、砺警练兵,才能增强本领、攻无不克,锻造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一年来,公安队伍坚持贯彻和体现战斗力标准,始终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化警务机制改革,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着力提升警务实战水平,在一次次大战大考中,构筑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实防线,体现出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素质能力和坚毅作风本色。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砥砺自我革命之“勇”、磨砺担当本领之“能”,任重而道远。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管理,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革故鼎新的勇气检视自身、补足短板,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锚定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持续深化实战锻炼、专业训练,引领全警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练就担当履职、决战决胜的真本领,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