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以榜样为镜 传递“最美”光亮

2022年01月11日 07: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1-11 07:30

  在人民公安奋进征程上,时时处处看得到榜样的光亮,他们如灯塔矗立,照亮警心、凝聚力量。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时,我们褒奖先进,对于弘扬崇高精神、展示队伍形象、激发奋进斗志,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20名当选者和17名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从警营走向千家万户。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桩桩感人的故事,刻写下人民警察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奋斗历程,彰显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勾勒出建功新时代的“最美”警色。

  榜样出自身边,“最美”就在眼前。视频展示、人物访谈、云连线……现场发布仪式上,多元的宣传推介形式,让人们在敬仰中沉淀初心,在互动中传递真情。这份荣誉的当选者和提名奖获得者虽然职责不同、岗位各异,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内心永远充溢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肩膀上始终承载着对事业和责任的无悔担当。他们是血肉之躯,亦可为铜墙铁壁,迸发出的舍生忘死的冲锋精神、勇毅果敢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爱民为民的奉献精神,既能在危难之际彰显大忠大勇,也能在小事小节中甘于平凡坚守。这勇气,来自对信仰的执着、对人民的热爱;这力量,来自头顶警徽的光芒、肩上神圣的肩章。在他们身上,“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内涵更加触动心弦、深刻有力。

  “最美”榜样,光亮如炬。这次学习宣传活动,在警营内外传递着温暖与感动,更带来精神的洗礼和鼓舞。踏上新征程,全警必须焕发豪情壮志、高扬笃行之帆、激励担当作为。要砥砺深学细照笃行的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信念的根基筑得更牢、精神的钙质补得更足、护航的使命担得更牢。要点亮见贤思齐的心灯,营造领悟“最美”内涵、涵养“最美”情怀、传承“最美”作为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