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6日 16: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1-16 16:23

  科学思想指引新征程,科学部署引领新实践。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法战线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把舵定向稳驭舟,接续奋斗立潮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法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办成一件件大事要事难事,防范化解一系列重大风险,呈现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续写新篇、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提速、政法领域改革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等一系列新亮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整改为牵引,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政法公安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总结成绩经验,我们信心更加坚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