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公安工作系列评论 ①

2022年01月20日 22: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1-20 22:54

  “公安姓党”的鲜明政治属性,决定了所有公安工作必须无条件地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忠诚度、纯洁性、可靠性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1月1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对从更高站位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提出明确要求。

  不畏风高浪急,唯有砥柱中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身处重大历史关头、扛起重要使命任务,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这是我们对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在今后工作中毫不动摇地予以坚持和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是具体的、可实践的,必须转化落实为担当履责的具体行动,在恪尽职守中见成效,在攻坚克难中见真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我们必须抓好抓实的头等大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铸牢忠诚之“基”,淬炼信念之“魂”,激发奋进之“力”,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当前工作中,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展现公安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