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铸就辉煌

2022年05月01日 16: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2-05-01 16:41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民警辅警致以诚挚的祝福,向公安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崇尚劳动创造,勇于拼搏奉献,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安机关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公安队伍任务重,压力大,风险多,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尤其需要倡行爱岗敬业、牺牲奉献,尤其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日前,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名单公布,公安系统12个集体和16名个人榜上有名。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公安战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奋斗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我们的美好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我们面临的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挑战新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底线思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勤学苦练、提高本领,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坚决防范和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