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深化改革 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09日 07: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2-05-09 07:57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全面深化改革成为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公安改革,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牢牢掌握的“刀把子”,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

  公安改革,必须提升队伍战斗力。人民公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依靠的是公安队伍强大的战斗力。公安机关要大力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创新,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公安改革,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公安改革效果好不好,人民最有发言权。公安机关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