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天津  > 正文

侦破涉网刑事案件400余起

天津东丽警方“净网2021”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2021年12月16日 09: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16 09:52

  中国警察网讯 “净网2021”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网安部门全力整治网络环境,净化网络生态,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今年以来,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网安部门将“净网2021”专项行动与“建党百年”各项安保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净网2021”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破获了一批网络违法犯罪案件。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违法犯罪,按照“以打开路”的工作思路,强化情报线索深挖和专案类案打击,共参与侦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10起,打掉各类涉诈犯罪团伙5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9名,成功挽回损失500万余元。

  同时,针对网络犯罪产业化、链条化的特点,网安部门坚持“打源头、摧平台、断链条、净生态”的原则,共侦办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帮助和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刑事案件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8名。针对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网安部门结合分局百日行动,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1名, 参与侦办各类治安案件320起,抓获违法行为人511名,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东丽区涉网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