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重庆  > 正文

警惕!冒充“领导”类诈骗再升级

2021年11月19日 21: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罗登书   
中国警察网 · 罗登书  |  2021-11-19 21:20

  中国警察网讯 假“领导”主动加好友,让你帮忙代转账,这是冒充“领导”类诈骗最惯用的套路。然而,在重庆市云阳县,嫌疑人不按常理出牌,竟冒充“领导”亲戚面对面实施诈骗,11月11日,重庆云阳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10月16日,帅某来到云阳县双柏路一家租赁公司,谎称自己是云阳县某位领导的弟弟,恰巧租赁公司老板冯某对这位领导也比较熟悉。为了行骗,帅某早已对该领导的各种情况打听清楚,加上其本人长相酷似该领导的弟弟,平时衣着打扮也在模仿该领导弟弟,因而在几句简单交谈后,帅某完全取得了冯某的信任。于是,帅某谎称自己的车被人借走,包包和手机都放在车内,一会还要去送情挂礼需要现金,开口向冯某借钱。深信不疑的冯某拿出了身上所有现金,共计2300元,全部“借”给了帅某。

  次日,冯某才意识到被骗,遂到派出所报案。在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双江派出所的密切协作下,于11月11日将嫌疑人抓获,成功挽回了受害人经济损失。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帅某曾多次利用其长相,冒充该领导弟弟进行诈骗,已导致8人财产受到损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为获取非法利益,冒充领导亲戚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