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重庆  > 正文

云阳:警犬+无人机 民警辅警成功找到走失老人

2022年04月27日 15: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罗登书   
中国警察网 · 罗登书  |  2022-04-27 15:33

  中国警察网讯 4月25日,辖区群众将一面锦旗送到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辅警手上,对他们帮其找回走失父亲表示感谢。

  4月20日早上9时许,刑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八旬老人3日前独自前往长江某建筑工地观摩后便失去联系,家人几经寻找无果,报警求助。

民警辅警找到走失老人

  据了解,老人走失地地处偏僻,人烟稀少,周围都是植被茂密的大山,加上老人年事已高,走失当日天气炎热,随时都有中暑、受伤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刑侦大队高度重视,依托科技力量锁定老人走失方向,民警冉起坤操控无人机沿老人走失方向寻找,辅警周胜雨则带领警犬展开地毯式搜寻。

  13时许,民警通过无人机仔细搜寻约4个小时,终于在学堂湾隧道外山林中发现疑似人员。在无人机的锁定下,警犬替民警找到一条上山的斜坡。但斜坡全是裸露的泥土,几乎没有植被,极易发生滑坡,为了尽快找到走失老人,民警果断带着警犬,沿斜坡攀爬而上。

  “找到了找到了……”半个小时后,民警辅警成功抵达山上,发现一人躺在地上,经辨认,正是走失的老人。此时老人身体十分虚弱,意识模糊,民警立即打开矿泉水,及时为老人补充水分,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老人当天在前往建筑工地途中迷路,后走到山林中被困数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