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北  > 正文

三河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1年12月02日 11: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娜   
中国警察网 · 谢娜  |  2021-12-02 11:26

  中国警察网 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29日,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第五中学和三河市第九小学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大队民警首先对学校安全制度、安全教育和校车安全状况等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带领大家认识交通安全标志、标线、实际操作指挥手势及相关交通知识,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从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重点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乘坐车辆”等基本出行常识;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一盔一带”对自身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民警还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交警大队智能管控中心并细致讲解了管控中心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期间,此次参会师生2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