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瑞安:速破“抢劫案”,警方拘留“受害人”

2021年12月08日 14: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秧 陈钶钶   
中国警察网 · 李秧 陈钶钶  |  2021-12-08 14:55

  中国警察网讯 受害人被打伤,却不想报警;多人作案,事后却难寻踪迹……近日,浙江瑞安警方接到一起蹊跷的“抢劫案”,经过调查却发现受害人竟然是谎报警情,甚至不惜“自残”。

  12月2日凌晨4点多,瑞安市公安局塘下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名男子在出租房内遭遇多人抢劫,还被打伤。

  在现场,民警看到受害人简某虚弱地躺在出租房床上,额头肿胀、右大腿也有刀伤。“我当时在房间内玩手机,突然就闯进来三四个陌生人,把我按在地上。”简某告诉民警,对方控制住他后,抢走了1000多元现金,还拿酒瓶砸他的头,用刀割伤他的右腿。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调查。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却发现了诸多“蹊跷”。

  案发时,根本就没所谓的“陌生人”出入现场;出租房内也没有被翻找痕迹;简某告诉亲友与民警的被抢金额不一致……就连帮忙报警的朋友也不理解,明明是受害者,简某却一度表示不想报警。

  面对民警的再三询问和调查事实,简某终于无法继续编造谎言,并交代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行为。

  简某告诉民警,自己之前打牌出输了不少钱,因为担心被家里人发现,就决定编造谎言。为了增加可信度,简某不惜用空酒瓶硬生生在头上砸出了两个“大包”,还用刀在右大腿上划出了一道伤口。准备好“案发现场”后,简某通过视频跟老家亲属哭诉了自己的“惨痛遭遇”,并展示了伤口。

  觉得还不够,简某又让朋友帮他报警,但不久后又开始后悔。发现民警到来,心虚的简某企图一条路“演”到黑,不料很快被民警识破。

  目前,简某因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