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洛阳:民意感知体系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9月18日 17: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雅琼 李向鑫   
中国警察网 · 孙雅琼 李向鑫  |  2021-09-18 17:17

  构建民意感知体系,开通民意热线;建设公安“便民超市”,实行“一门通办”……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不断创新开展公安执法和为民服务“供给侧改革”。

  “您好,我是洛阳市公安局民意感知中心的访评员,请问您是否于8月15日9时,因为纠纷报过警呢?”“我们收到短信看到您对此次处警评价了不满意,想问下您不满意的具体原因是什么?”……7月初,民意感知中心收到一条窗口服务不满意回复短信,访评员立即跟进回访。民意感知中心立即形成窗口服务不满意事项整改工单派发责任单位。经过对着装是否规范、是否使用文明规范用语、整改过程群众是否满意等进行全要素审核,确认该户籍民警当天确实存在态度生硬问题。二次回访时,这名群众高兴地称:“户籍民警到我家中,向我详细讲解了孩子改名所需材料、具体流程,现在名字已经改好了,我非常满意。”

  洛阳市公安局民意感知中心包括“一个平台、一条热线、一套机制”,即大数据民意监测平台,66612340民意热线,联席会议、约谈制度、重点管理等机制。目前,该中心已实现对110接处警、刑事行政案件报案人、户政窗口服务对象的全覆盖、全口径、全方位短信回访,形成了一条“主动发现问题、受理投诉、整改反馈、研判问效为一体”的严密链条。

  “我的身份证与驾照一起丢失了,没想到现在这些业务都搬到一起,跑一趟就能把需要的业务都办好,真是太方便了。”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公安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服务水平,洛阳市公安局顶层设计、统一规划,着力建设让群众办事“一门通办”的“公安超市”——政务服务大厅,全力打造洛阳公安“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公安超市”统一外观标识、统一内部设置、统一办理事项、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服务标准,打破原有的审批服务模式,把分散的审批服务资源充分整合、高度集约,突破警种界限、打造服务矩阵,有效解决人民群众两头跑、多头跑问题。

  目前,洛阳市公安局已在涧西区、西工区等地试点建设5个“一门通办”政务服务大厅,把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91项群众高频办理的公安事项整合到一个综合服务大厅,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办证的便利。

  民意感知中心实现对110接处警、刑事行政案件报案人、户政窗口服务对象的全覆盖短信回访,形成了一条“主动发现问题、受理投诉、整改反馈、研判问效”为一体的严密链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