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海南启动“防范新型毒品 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0: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洪涛 田和新   
中国警察网 · 宋洪涛 田和新  |  2021-11-18 10:26

  11月12日上午,海南省禁毒办联合省教育厅在海南大学举办2021年海南省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巡回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海南省教育厅、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海南大学领导以及500余名学生参加。

  据介绍,近年来,“蓝精灵””小树枝”“邮票”等新型毒品屡屡出现,其悄然伪装传播,对青少年危害极大,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不同种类新型毒品危害程度不同,个别品种过量吸食可能导致休克、窒息甚至猝死,还易诱发肇事肇祸问题,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

  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在海南大学举办首场巡回宣讲,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害,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本次巡回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这一主题,通过专题讲座、仿真毒品展示、参观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习好禁毒知识,提高对毒品巨大危害性的认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坚决作斗争。

  此次巡回宣传活动将在海南省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等举办200场,旨在让青少年学生学会辨识新型毒品、了解新型毒品危害,坚决拒绝新型毒品诱惑,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教育高潮,进一步形成全民关注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积极防范新型毒品危害,为青少年筑牢第一道防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