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甘肃  > 正文

东乡:多举措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5: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文龙   
中国警察网 · 马文龙  |  2022-05-11 15:16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行“1+X”文明交通实践新模式,通过“交警+学校”“交警+社区”“交警+企业” “交警+部门”文明交通共建共治矩阵,多举措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与安全一路 “童”行

  近日,龙泉镇交警中队民警为龙泉学校的学生带来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典型案例、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回家后会“变身”家长的交通安全小老师,提醒父母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同时,各乡镇交警中队在各重点路段、各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立护学岗,向过往群众发“一盔一带”、严禁超员超载等内容的宣传单,并对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超员等行为进行教育和劝导。通过开展护学行动,使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的畅通,保障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安全。

  警钟长鸣护安全

  交警大队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讲座,为企业驾驶员面对面讲解相关交规,以及车辆爆胎、自燃应急处置等知识,并深入企业要求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安全驾驶文明规范,克服麻痹懈怠情绪,时刻绷紧安全弦。

  宣传教育“零”距离

  针对农村群众日常出行特点,在逢集日,民警通过实例讲解说明农用车违法载人、危险驾驶的危害性及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正确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打造交通安全宣传阵地,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大喇叭”发出最强音

  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采用“大喇叭”广播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二轮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