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内蒙古  > 正文

二连边检站:警犬退役 训导员泪别战友

2022年01月10日 19: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金烨   
中国警察网 · 杨金烨  |  2022-01-10 19:12

  中国警察网讯 “谢谢你们近十年的‘犬’力以赴……”2022年1月7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边检站警犬技术分队为9只退役警犬举行退役仪式。

1月7日,训导员带领退役警犬进行最后一次边境巡逻。

  警犬退役当天,训导员们为各自心爱的警犬佩戴上象征着光荣的大红花后,开展最后一次训练、最后一次巡逻和向战友告别活动。

1月7日,训导员康致桢最后一次抚摸自己的退役警犬。

  在边境线上有它们巡逻的步伐,在口岸查缉中有它们穿梭的身影,在训练场上匍匐前进,翻越障碍,在安保行动中冲锋在前、机智勇敢。警犬与训导员一道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边疆,立下赫赫战功,并在朝夕相处中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1月7日,训导员闫志强带领退役警犬向日夜守护的界碑告别。

  该站警犬技术分队的在编警犬承担着口岸交通运输工具车体检查、搜毒搜爆、边境巡防管控等重要任务。在一次次实践考验中,已逐步成为边境地区管理和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维护了口岸边境地区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