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

2022年02月19日 16: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辛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 辛闻  |  2022-02-19 16:19

  昨天(18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业对科学精准地实施疫情防控的呼声非常高。

  为此,专门提出了“四个精准”和“三个不得”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

  “四个精准”,就是要建立精准监测机制、提升精准识别能力、强化精准管控隔离、推广精准防护理念。

  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疫政策要求的基础上,针对服务业行业的特点,进一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第一,不得突破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封城封区,不得非必要、不报批中断公共交通。

  第二,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及相关服务业场所等实施关停措施或者延长关停时间。

  第三,不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疫政策要求基础上,擅自增加对服务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确有必要采取封城封区、中断交通等措施,或者在现行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的,必须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同意后才能实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秘书长 赵辰昕:各省级人民政府要统筹本地区疫情防控措施总体要求,要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问题,反映、核实、纠正专项的工作机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