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山西浙江新疆召开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2年02月15日 22: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庞卫坤 谢佳 兰泽东 赵子暄   
中国警察网 · 庞卫坤 谢佳 兰泽东 赵子暄  |  2022-02-15 22:04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近日,山西、浙江、新疆等地公安厅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公安工作,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

  2月14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保证,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为导向,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强化重点领域打击整治。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公安工作整体性、系统性改革。

  近日,浙江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为主题主线,引领各项公安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坚持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抓手,促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加快形成新征程浙江公安工作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2022年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公安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反暴恐,全力以赴护稳定。保持严打高压不动摇,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敏感案事件。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坚持改革驱动、科技支撑,推动新时代新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开展好第二批自治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打牢群众基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新疆公安铁军。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加快完善新阶段符合新疆地域特点的全警练兵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反暴恐实战练兵活动。坚持从优待警,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正当权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