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残疾人就业和权益保障 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将至

2022年05月14日 17:3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周静圆   
人民网 · 周静圆  |  2022-05-14 17:30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中国残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介绍本次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并呼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来,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一级巡视员解宏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和发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辅助性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就业创业等专项扶持政策,还制定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收优惠减免、政府优先采购、职业技能提升等文件,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扶持和保护。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国残疾人就业规模总体保持稳定,残疾人就业质量逐步改善,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80.8万人,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十四五”以来,中央政府和有关部门从全局上谋划、从重点难点上发力,已经出台了《“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关于开展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方案》6个重要文件,推动残疾人就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会上,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介绍《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主要内容。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等13个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