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筑牢进博会安保铜墙铁壁

2021年11月05日 0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徐葳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徐葳  |  2021-11-05 07:00

  中国警察网上海11月4日电 记者吴艺、通讯员徐葳报道: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青浦国家会展中心正式举办。上海公安机关坚持“科技+人力”,依托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机制,全面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筑牢安保工作铜墙铁壁,助力打造一届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

  11月3日10时,一艘从浙江开往上海的船缓慢靠岸接受核查,上海青浦、浙江嘉善两地公安、交通执法队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开始对船只人员身份、运输货物、消防设施等开展二次检查确认,整个过程持续约半小时,这是沪浙两地水上执法部门经过多年磨合的结果。

  上海创新推出了联合查控“一点四检”水上道口检查模式。“目前杭申线检查站由青浦公安、嘉善公安、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嘉兴市交通委嘉善交通局四方执法部门共同派员入驻,相互支援补位。”青浦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副所长陈敏说。

  11月1日起至12日期间,长三角环沪省界高速省际卡口启动“交警指挥疏导、治安联合检查、武警武装警戒”的协同查控模式,严控超载超限车辆及“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及时联动处置各类突发状况,有效提高查检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

  今年,国展远端安检由P9停车场改至明珠路徐德路P24停车场,这里也是国家会展中心的第一道防线。车辆远端安检口对进出国家会展中心的货车、物品都会进行远端安检,全程监控、闭环管理。进博会开始前,P24远端安检口是最忙碌的点位之一,每天都需通宵达旦。截至11月2日,P24远端安检口共安检车辆3800辆次,人员4000人次,查获禁限带物品1820件。

  为了解决国展中心内部结构相似、不易辨识这一难题,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开发了国展随行码小程序,在各出入口、商业广场、场馆布设了1000余处二维码,参展观众扫描二维码后即可获取当前定位,输入目的地一键形成路径规划,切实解决了群众难题。

  为了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司法、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展会志愿者,在国家会展中心分别设立4个综合保障服务点,现场接受各类报警求助、提供展会资讯介绍等服务,同时开展安全防范、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实现零距离服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