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5起涉网络游戏重点案件

2021年11月05日 15: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1-11-05 15:02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袁猛报道: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从各地查办的涉网络游戏案件中筛选5起案件予以通报,包括违反网络防沉迷规定向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未经批准擅自出版或提供服务、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禁内容等类型。这5起案件分别是南京“9·30”非法出租游戏账号案,上海“独角兽”网站非法提供游戏服务案,上海“电脑之家”网站非法运营游戏案,厦门未可知网络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出版网络游戏案,大连红豆互娱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游戏出版服务案。

  今年以来,“扫黄打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在“护苗2021”“净网2021”等专项行动中,突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主题,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网络游戏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着重查处含淫秽、暴力等有害内容及无版号网络游戏,严肃处理网络游戏传播低俗信息行为,依法处罚未履行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义务的游戏企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指出,这些案件的有力查处,是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力开展“护苗”行动的重要成果。“扫黄打非”工作者将坚决当好“护苗”先锋,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充分保护孩子们的合法文化权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