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7日 16: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建权 屈惠玲 杜霞   
中国警察网 · 唐建权 屈惠玲 杜霞  |  2021-11-07 16:37

  自11月5日夜间起,内蒙古自治区普遍降温,全区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保证人们出行安全,内蒙古公安交管部门全力做好各项应急交通管理工作。全区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道路交通安全。

  在最西部的阿拉善盟,公安交警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在各个卡口,严格疫情防控程序,逐车逐人严密排查,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障道路畅通,确保运送抗击疫情物资车辆优先通行。在额济纳旗,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当地公安局与公安厅调集的驰援警力一道,冒雪开展“清零一号”攻坚行动,按照“底数全面准确、问题立行立改、存量及时清零、增量日清日结”的原则,切实找准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严控社会面,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在二连浩特市,公安机关加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管控,确保战“疫”人员、物资运输交通安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乌兰察布市等地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辖区冰雪天气道路实际状况,分别开展交通事故救援、道路交通疏导等工作;针对易发生拥堵和事故路段,提前安排警力驻守,对车辆及时疏导、分流,随时帮助受困车辆;针对夜晚降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