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高速公路上的最美雪“警”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线民警迎战冰雪为民服务

2021年11月09日 07: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王一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王一  |  2021-11-09 07:40

  11月6日至7日,河北境内出现强降雪,受其影响多地高速公路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警,以实际行动护航平安,成为最美雪“警”。

  时间:11月6日晚

  坐标:张涿高速公路

  11月6日晚,张涿高速公路分水岭段气温已降至零下9摄氏度、风力最高八级,路面结冰。看到不少汽车“趴窝”,高速交警涿鹿大队民警捧起融雪剂,分撒在每一个车轮下面,“趴窝”车辆终于动了起来。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该路段前期滞留的被困车辆全部脱离困境。此时,民警才发现双手又红又肿,根本打不了弯儿。

  时间:11月7日凌晨

  坐标:张石高速公路

  11月7日2时许,高速交警涞源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一辆客车因故障被困在张石高速公路,车上载有19名中学生。考虑到此时还在下雪、受困人员较多且情况不明,教导员姜广胜立即指派秩序二中队中队长孙建章带人赶赴现场处置。考虑到当时已是凌晨,被困学生还要参加考试,交管车辆和高速养护车辆组成车队,载着学生到涞源县城旅馆安置。

  时间:11月7日清晨

  坐标:青银高速公路

  经过一夜的雪中奋战,11月7日8时,高速交警鹿泉大队执勤民警终于踏上返程路。这时留守的巡逻民警在电台里紧急呼叫,称青银高速公路太原方向发生局部山体滑坡,造成交通阻断,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接报后,刚刚驶入大队的民警连早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在大队长郭斌的带领下赶到塌方现场。为保障群众通行安全,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区域,防止车辆发生意外。经5个小时全力奋战,山体滑坡道路恢复通行。这时,民警对讲机里传来指挥中心新指令。他们拿出早已冰冷的早餐匆匆垫补了几口,再次投入到战斗中。

  时间:11月7日中午

  坐标:京沪高速公路

  11月7日中午,在京沪高速公路青县服务区里,一群因降雪受困的驾驶员焦急地等待着高速公路恢复通行。“师傅,这份饺子给你。”打开车门,驾驶员发现高速交警把热腾腾的饺子端到了他们面前。原来,午饭时,高速交警队里给民警送饺子,执勤民警决定先把饺子送给滞留的驾驶员。驾驶员激动得连连向民警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