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抗风雪战疫情 他们,是这寒冷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2021年11月12日 16: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2 16:49

  今年的冬天来得让人有些猝不及防,然而在疫情防控、抗击风雪一线的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岗位,他们不畏严寒、不畏风雪,守护你我平安的身影,让这寒冬感到温暖,他们,是这寒冷冬日的一抹暖阳……

  风雪无阻,两地高速交警携手护佑生命

  11月6日,寒潮席卷内蒙古自治区,受降雪影响从6日凌晨起,呼和浩特市周边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9时许,一名群众打电话到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一支队指挥中心求助,称车上有一名13岁的孩子患有白血病,急需送往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进行骨髓移植,此时正在呼北高速公路呼和浩特南收费站外等候。

  接到求助电话后,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呼北高速公路盛乐大队为其打开通道。为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要求盛乐大队派出两台警车护送被救助车辆到途径的山西。此时高速公路上积雪已近10厘米,很多路段上还结了冰,一路上两台警车小心翼翼护送被救助车辆缓慢前行,平时只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三个小时。

  当车队快到达内蒙古和山西交界时,执行护送任务的盛乐大队教导员包小兵考虑到此时山西也在降雪,为确保被救助车辆的安全,他迅速与山西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当得知这一警情后,山西高速交警也派出护送组在省界等候,接力护送。

  由于降雪较大,很多时候实在无法前行,他们就在服务区内停着,等雪小一点继续前行,就这样山西高速交警一路护送他们出山西进入河北。7日凌晨5时,被救助车辆终于安全到达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

  (作者:冯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