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1月17日 08: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俊思   
中国警察网 · 谢俊思  |  2021-11-17 08:21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谢俊思报道:记者从公安部16日举办的线上新闻发布活动获悉,公安部党委深入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活动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11月12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11月15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召开,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警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公安部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组织开展政治轮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邀请中央宣讲团做宣讲辅导报告,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公安部党委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斗争精神,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至上,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