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北京坚持进返京核酸阴性证明“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2021年11月18日 07: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娜 项子汉   
中国警察网 · 唐娜 项子汉  |  2021-11-18 07:24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6日,北京召开第26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即将实施的进(返)京管理有关措施,北京警方将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核”,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对进(返)京管理有关措施进行了调整,自11月17日零时起,进(返)京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北京警方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一是针对未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返)京群众,北京警方会同相关部门,在进京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二是为适应环京地区人员通勤需求,北京警方根据近年来的进(返)京人员信息,建立了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对不在库内的通勤人员,进京时可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身份确认后,纳入数据库管理。三是为增加群众对进(返)京政策的知悉度,北京警方将加强进(返)京政策的宣传提示。

  该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以来,北京警方在进(返)京通道查控工作中,严查伪造核酸检测证明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已办理案件42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